满衣丶

大雪落在我锈迹斑斑的气管和肺叶上。今夜,我的嗓音是一列被截停的火车,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
wp:manyimiaow(老坟头)miaomiaow.word(你欠我的)press.co(用什么还)m

【凹凸世界/瑞金】同居30题(1-10题)

_(:зゝ∠)_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很短小

未完 1-10题

现代架空背景

后续:11-1415-1920-30 

【分割】


1、相拥入眠

 

老实说,金的睡相并不好。

    格瑞刚开始和金同居的那段时间,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金不是压他就是挤他。那时时常到了半夜,金一条腿横在格瑞身上,歪着脸侧身以一个极其别扭的姿势睡得酣然,而格瑞还木着脸,躺在无边的黑暗中思考人生。

不过,金偶尔也会在夜里迷迷糊糊地醒来,他会伸出一只胳膊朝着格瑞那边探,直到摸到对方温热的身体才会停手,换个姿势继续睡下去。这时候格瑞就干脆伸手搂着金不让他乱动,而金每次被搂住之后反而不像之前那么不老实,往往能安安静静地一觉睡到天亮。

像这样三番五次下来,格瑞就长了记性,睡觉之前都会死死的把金按在怀里,时间一长就成了习惯。

“格瑞。”这天睡前,金照例在床上找了个踏实的位置。

“什么?”格瑞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他自然的伸手把金按进自己怀里,还顺便掖了掖被子。

“没什么……”金把手搭在格瑞腰上,“晚安。”

“晚安。”格瑞熄了灯,把金搂紧。


2、一同外出购物

金偏爱吃糖,这种爱好像小孩子一样。每次去超市购物,金都会下意识地拐进糖果区,挑那么一两包糖丢进手推车里。格瑞通常是默许这种行为的,不过有些时候,格瑞仍然会对金买糖的举动进行阻止。

“金。”

“怎么了格瑞?”金伸向大白兔的手在空中一顿,他收回手撇过头看格瑞,而格瑞推着手推车凝视着金,这种凝视通常让金有种没由来的心虚。

“这个星期不能再买糖了。”格瑞的视线在售货区停顿了一会。

“诶?为什么啊——”

格瑞听着金的话,先是叹了口气,随即伸手在金的脸颊上戳了一下,“再吃你就要蛀牙了。”

金有些语塞,他勇敢地和格瑞地对视了一会,不久还是败下阵来。

“……好啦好啦,不买就不买。”

金看了看周围的货架,“作为补偿——”

 

“拿两盒牛奶吧。”

 

金知道格瑞喜欢喝牛奶,这种爱好也像小孩子一样。格瑞有一些诧异,而金却笑着推他,边推边嚷,“走啦走啦,去结账啦。”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有的时候,格瑞会和心血来潮的金一起熬夜,他们通常是在一起看球赛来打发时间,不过有时也会看些乏味的肥皂剧,各种类型的电影,极少数的时候,他们会在一起打游戏。

“哎格瑞,你有没有看见我上次买的DVD?”金在客厅里东翻西找。

“DVD?放在电视下面的柜子里了吧。”格瑞坐在沙发上,看着沙发前的茶几上堆满的零食,一时有些无语。

“……诶……找到了找到了!”金小心翼翼地把印着“笔仙”两个字的光碟塞进影碟机里。

关上灯,金兴致勃勃地撕开一包薯片,往沙发上一靠,嘴里发出咀嚼薯片的声音。

“你就非要看恐怖电影吗?”格瑞百无聊赖地盯着画面里面露惧色的女学生,觉得有些无趣。

“嗯?”金闻言侧过头,想了想才举了一片薯片到格瑞跟前,“喏。”

格瑞无奈地叼起薯片,吃到嘴里一尝,是烧烤味儿的。

算了,恐怖片就恐怖片吧。格瑞心想。

“下次不要买烧烤味的薯片了。”

“那椒盐的?”

“……太咸。”

“芝士的?”

“就芝士吧。”

……

电视里的画面阴森灰暗,不过偶尔和爱人一起看恐怖电影,大概也是一种情趣。

 

4、一方的起床气


    起床气这种东西,大概是每个人都会有一点儿的。

金不是一个起床气很大的人,但是他有一个坏毛病,睡醒了要摸人。每天早上睡醒觉后,金眼睛没睁开,但是手要先摸摸床,看看格瑞在不在旁边。如果摸到了人,那金就浑身舒坦;如果摸不到人,金就气不打一处来,把脑袋抬起来到处找,得找到了格瑞才安心。

“……”这一天,金迷迷糊糊从睡梦中清醒,伸手身边摸了摸,空的。

一阵烦躁,金瞬间清醒,他猛地抬起头环顾卧室,看见格瑞在床边换衣服,才长长地舒了口气,又倒回床上去。

    “金?”格瑞看着金鲤鱼打挺般地坐起来,看了自己一眼后又倒回床上,不经有些好笑。

金不说话,只是整个人又往床上缩了缩。格瑞觉得有点奇怪,索性坐在床边,伸手去摸金的头,结果被金避开了。

格瑞见金不说话还躲他,索性掀开被子钻进去,从背后环住金。

“怎么回事?”

得了,这下金什么脾气都没有了,他扭了两下,“回笼觉回笼觉……你让我再睡一会儿。”

 

5、做饭

 

通常情况下,在同居的两个人中,总得有一个会做饭的。

金不会做饭,所以格瑞会做。

一开始的时候,只是格瑞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来忙去,后来金一方面觉得一个人很无聊,一方面又不好意思,也要跟着在一边打下手。

“金,你看一下排骨化冻了吗?”

“已经差不多了!”

“金,帮我把青菜择一下然后洗了。”

“好!”

“金,去冰箱里帮我拿两个西红柿。”

“行你等一等!”

……

 

在某种意义上,做饭对于金来说,更像是一种充实忙碌的游戏。

“金,你过来。”格瑞又招呼。

“什么事?”金正闲着,听到格瑞叫他,忙不迭地就过去了。

    

    结果他被格瑞塞了一嘴糖醋排骨。

 

“好吃吗?”格瑞笑着看他。其实格瑞很少笑,他的笑是很轻很浅的,只是在嘴角勾起一个轻微的幅度;金看着格瑞的眼睛,里面含着些许笑意,金很明显的被眼前的美色迷惑了,愣了一会才含糊不清的回了一句。

    “#@¥%#&……好吃!”


6、大扫除

    

格瑞和金同居之后,一个月会对房子进行一次大扫除。

每一次扫除都很累人,但是也很有趣。书柜里的书大部分是格瑞的,但是金也会看,只是每一次看完之后金都会把书放的乱七八糟,于是每次扫除时格瑞就会在擦书柜时顺便把排的乱糟糟的书分门别类从高到低地排好;金总是能在扫床底和擦一些边角缝隙的时候找到硬币,天知道那些硬币是什么时候掉进去的。

“格瑞!”金好像在打扫的时候发现了什么东西,他大声的喊格瑞的名字。

“什么事?”格瑞正在打扫厨房,但听到金的声音,他还是走到客厅。

“你看!这是你上个月写给我的便签!”

格瑞凑过去看——果然是自己的字体,上面写着:饭在锅里,自己热。

那是格瑞有一次晚上有事要忙,担心金在家里等他,提前留的便条。

“哎呀,其实格瑞你也是很在乎我的是不是?我也很在乎你啦!”金捏着这张从旮旯里翻出来的便签,朝着格瑞止不住笑。而格瑞却一手抽走便条,准备扔掉。

“诶诶诶——格瑞你不要把便条拿走!”金看着格瑞的动作有些懵。

“……”

“闭嘴。”格瑞迅速地把便条丢进垃圾桶,有些恼羞成怒,耳根都红了。

    

7、浏览过去的相片
    

那天,金找吹风机的时候无意间从某个柜子里翻出了一本厚厚的相册,好像是他自己的相册,很多照片他都不记得是在哪里拍的。里面有他婴儿时的照片,孩童时的照片,少年时的照片,总之很厚重的一大本。金坐沙发上翻照片,格瑞就坐在一边看。

作为幼驯染,金的相册里有很多和格瑞的合照,大多是他姐姐秋帮着拍的,上面甚至有两人一块午睡的照片,一起游玩的照片,还有许多乱七八糟的照片。

“格瑞,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小时候这么可爱……”金指着一张照片,那是一次郊游的时候拍的一张单独的格瑞的照片,照片上格瑞正在吃苹果,脸上尽是发现被偷拍时的错愕。

“……”格瑞看了一眼那张相片,没有说话,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恼怒,他抓着金的手快速地翻了几页相册,然后在另一张相片上停了下来。

那是一张两人的合照,照的时候彼此站地很远,分别被印在相片的两侧。

照片上的金笑的很灿烂,金的照片大多如此,表情生动活泼,而照片上的格瑞表情则是淡淡的,可是如果细心去看,却能看见这张照片的不同。

“格瑞,这张照片,你在看我诶……”金伸出食指在照片上画了个圈。

“嗯。”格瑞没有否认,他也伸出手按住这张照片,“我想我大概在这个时候开始,就喜欢你了。”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其实格瑞和金都没有什么特别特殊的生活习惯,但是吃完晚饭的时候,格瑞总是会散步。一开始的时候,金其实是拒绝和格瑞一起散步的,他设想中的“和格瑞饭后散步”的时间,至少也应该再往后推五十年,等两人都七老八十变成老大爷的时候才开始进行。

“格瑞!”

“嗯。”

“咱们就别散步了……干点别的吧!我觉得散步好傻啊……”这时,金还在尝试改变饭后活动。

格瑞没有同意这个提议,他不说话,只是在门口替理了理金的衣领,然后朝金伸出了手。

“……”金一脸纠结,最后还是没出息的把手递了过去。

唉。金在心里叹了口气,别别扭扭的接受了“提前进入老年生活”这个设定。

实际上,小区里晚间散步的人很多,遛狗的带孩子比比皆是,只不过金和格瑞这两个年轻人确实是显得比较扎眼。

“金。”格瑞看着小区里往来的行人,突然就开了口。

“我想带你多走一些路。”

“带你多走一些路,多留一些回忆,等到年华逝去时,我们就不会太孤寂。”

 

9、相隔两地的电话

“喂?”

格瑞难得一次出差,却在下车时意外的接到了金的电话。

“嗯……你到了吗?”金在另一头,声音里明显带着困乏。

“我到了,你怎么还没睡?”格瑞看了看附近的钟,现在已经是深夜。

而电话那头断断续续地传来抱怨的声音,“哦……我还在想你怎么没给我电话。”

“刚刚下的车,高速上出了场小型车祸,到得迟了点。”格瑞一手握着电话,一手提着行李。

“车祸?那你有没有事?”金仿佛没抓到关键词,却又揪住了一个重点。

“不是我出的车祸。”格瑞叹了一句。

“我担心你啦——”金说着打了个呵欠,“知道你到了那我就去睡觉了……”

格瑞听着金准备去睡觉,刚要把“晚安”两个字说出口,金又来了一句。

“等、等一下。”

“格瑞你、你早点回来啊。我也不是很想你,就是一个人有点无聊。”

金听到格瑞在那头低低地笑了一声。

“睡吧,金。”

“晚安。”

 

10、早安吻

格瑞和金有过无数个早安吻。

但通常情况都是这样的:格瑞比金要先一步睡醒,然后他睁开眼睛,两人还维持着昨晚睡觉前相拥的姿势。然后格瑞闭着眼假寐一会,等着金醒过来之后把爪子放在自己身上乱摸。到时候他可以顺势抓着金乱动的手,和他十指相扣,接着他低下头,轻轻的把自己的唇印到金的唇上,两个人的唇相互磨蹭一会儿,这时候两人会享受这种温和的吻,然后他松开的时候金就会睁开眼睛,向他问早安。

当然,也有的时候金醒的比较早,但金想亲格瑞,一般都是睡醒后胡乱地在格瑞的下巴或者嘴角上啃一口,然后在格瑞怀里找一个更舒服的睡姿继续梦游周公。

不过,也有的时候,两人会有一些简单的早安吻,有时候是额头,有时候是脸颊,轻轻地用唇印一下,然后很愉快的和对方道一声早安,每一个早安吻都能给双方带来一整天轻快的心情。


评论(37)

热度(5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