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衣丶

大雪落在我锈迹斑斑的气管和肺叶上。今夜,我的嗓音是一列被截停的火车,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
wp:manyimiaow(老坟头)miaomiaow.word(你欠我的)press.co(用什么还)m

【凹凸同人/瑞金】耳机

无脑甜饼 ooc 文笔糙

校园paro  老梗

十五岁和十七岁初三和高二嘛。

应该是这样的。(就算不是这样的也强行设定成这样!)

 【感兴趣的话就可以继续看了!】




快考试了。

 

五月末,蝉未鸣,荷未绽,猖獗了近两周的柳絮也终于偃鼓息旗,陆陆续续退出了人们的视野。

坐在图书馆里的格瑞百无聊赖,他一手撑着头,一手握着笔,面前摊着一本做了一半的数学三十八套试卷。

笔端轻轻敲击纸面,发出轻微富有规律的闷响。格瑞叹了口气,目光从坐在自己对面的金脸上掠了过去。

金拿着笔,盯着面前的启东中学作业本一动不动,明显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不知道是题目写卡壳了还是在神游。格瑞不由自主地转了下笔,然后抬手拿黑笔的尾端戳上金的脸,“专心点。”

“呃!?”仿佛被格瑞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金愣了下,然后从鼻腔发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音节。

“不是你自己说今天要来图书馆复习的吗?”格瑞收回手,紫罗兰色的眼睛在试卷上扫了两下,最后在金的脸上停住。

快要中考了,这种节骨眼上也能发愣。格瑞都不知道是该说金心大,还是说他心糙了。虽然这两者意思可能差不多。

“……是哦。”金听着格瑞的话,后知后觉地应了一声,随即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开始唉声叹气,“可是复习真的好无聊啊,而且这本习题太难了。”像是在印证自己说话的准确性一般,金摊开手臂,“大概有这——么难!”

这个动作如同在索取拥抱,金的头发被沿着窗户倾泻下来的阳光照得发亮,模样很是耀眼,差点晃了格瑞的神魂。

“其实比起学习,我更想让格瑞陪我玩儿的。”金收回手,然后伸了个懒腰,在看到格瑞皱眉时立刻补了一句,“不过格瑞能陪我来图书馆我就很开心了。”

“唉,格瑞真好。”金说完长长地吁了口气,他整个人趴在桌子上,胳膊压住了那本很难的启东作业本和草稿纸。金的草稿纸上笔迹凌乱却不混乱,看得出他是认真的在复习的。

“……”格瑞没有回话,他不动声色地抑制住内心的波动,又扫了一眼三十八套上的题目,在脑海里整合出一个大概的思路,然后他看着金的发顶,“好好学习。”语气不会过于温和,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淡。

“好啦好啦,”金摆摆手,“我一定会考上格瑞在的高中的!”

“到时候我们就又可以在一起了!虽然我们现在就在一起,但是我考上格瑞在的高中的话那又是不一样的在一起,总之……”金把下巴朝胳膊上垫了垫,“哎我想到了!”

金的思维一向跳脱到超乎人的想象,格瑞沉默地看着金从书包里翻出一副耳机和mp3。

“喏,格瑞你要不要听?”给mp3插上耳机,金调了一下音量,然后朝格瑞递了一跟线,“这样的话写题目就不会觉得无聊了。”

“不用,你专心点,别再走神了。”格瑞微不可查地叹息一声,然后收回视线继续写自己的题目。

金嗯了一声,张张嘴想说点类似于让格瑞别担心之类的话,但话到嘴边又觉得说出来没什么意思,于是纠结半晌,金只能琢磨练习册上的题目了。

耳机里放的都是些柔和舒缓的纯音乐,金听着听着就放松下来了,连格瑞什么时候停笔了都不知道。

格瑞再一次不由自主地转笔,黑色中性笔灵活地在格瑞的指尖跳动旋转,然后又乖巧地停在他掌心。

他在看金。

少年的轮廓明朗清晰,每一笔都像是由造物主经过严密的计算得来的,每一处都吸引人的恰到好处。

而格瑞就这么看着金,从容不迫又小心翼翼,先前那些遮遮掩掩的温柔此刻完完全全地暴露在空气中。

“金。”格瑞喊了一声金的名字。金毫无所觉,在草稿纸上飞快地演算着什么。

“……金。”格瑞又喊了一次,这次声音比上次沉了些,而金依然低头计算,他可能有一个计算失误,格瑞看见金把之前所有的推算过程全部划掉了。

听不到么。

格瑞收回视线,随后又漫不经心地瞥了金一眼。

他随手从一侧的书堆里抽出一本作文素材,然后像是自言自语般说了一句话。

 

“——我喜欢你。”

 

End.

 

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

并没有!

 

————

    

金的mp3里并没有太多的歌曲储备,至少这些歌曲支撑不了金写完三个课时的习题,而在所有歌曲纷纷阵亡后,金既没有选择循环播放,也没有选择摘耳机。

——太麻烦了,做题目做到天人合一的时候,耳机,音乐,什么都不重要了。金做题目做的很认真,而实际上金也确实是一个聪明的学生,所以金忽视了格瑞的目光,而惯于不表露情绪的格瑞另一方面也很好地藏匿住了自己的视线。

当格瑞喊金的时候,金正在写解析几何,双变量问题虽然并不棘手,但p点来p点去的难免算乱,按理说金本来应该马上抬起头回应格瑞的,但他鬼使神差地并没有动。

哎呀,偶尔的时候也会好奇格瑞在这种情况下会说些什么嘛。

金划掉前面算的乱七八糟的过程,还没来得及把自己脑子里的那点小心思塞回去,他就听见格瑞说,

“我喜欢你。”

 

 

没了,这下真没了。

=。=混乱邪恶的产物....码出来自己爽爽...文笔挺糟糕的...基本上属于自暴自弃式乱写,其实有很多地方应该铺设心理描写和互动细节(而且我有很多想渲染的场景没有渲染),但是我太懒了..(又只想爽一爽)所以写的很粗糙,呃,总之如果能喜欢就、就...orz写得这么糙也不好意思厚着脸说这个了,总之马上就要高考和中考了,也算是给小伙伴们以及自己添一波士气吧!

加油!XD!


评论(5)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