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衣丶

大雪落在我锈迹斑斑的气管和肺叶上。今夜,我的嗓音是一列被截停的火车,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
wp:manyimiaow(老坟头)miaomiaow.word(你欠我的)press.co(用什么还)m

【凹凸/瑞金】住在一起的两个人

短,崩,纯糖,没有剧情,没有脑子,没有虐,只有糖

……啥也没有(瘫

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交没交往反正先同居了_(:з」∠)_圣诞节背景

ps.格瑞不是人_(:з」∠)_







      圣诞节到了,热热闹闹的。

甜蜜又甘美的味道氤氲在空气里,街里面包店的橱窗内摆着小巧又精致的糕饼,面包上那种朴质的气味膨胀开,滚烫的香甜泄出,戚风蛋糕上淋了厚厚的巧克力。圣诞灯拉拉扯扯地埋伏下来,天一暗就安静又迅速地亮起来,花花绿绿的小灯串几乎勾勒出整个小城的轮廓。路灯懒洋洋地打着黄熏熏的光,橱窗中透出的柔光驱散了夜幕降下的阴影。小姑娘们围着围巾叽叽喳喳三五成群地压马路,街边卖彩灯气球的小哥哥穿着滑稽的圣诞服,那一大团白胡子把他整张脸都差点盖住。城市中心的圆台上置着一颗巨大的圣诞树,五颜六色的彩带围着整颗树绕了一圈又一圈,彩球错落有致地排在树枝上,小礼物小雪花小玩具……这些装饰物把整颗树装饰地满满的。树顶上还稳稳地搭着一颗星,莹莹的光润在空气里,美好又温暖。圣诞树下还像模像样地摆了一堆礼物盒,总有好奇的小孩子围着礼物盒指指点点,有些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来看,发现是空心盒之后也不气恼,笑闹着跑开了。
  夜不一会就全降下来了,漫天繁星竟在今日略逊万家灯火。各家各户的灯光都通过窗户或亮或暗地透出来,屋里暖气开得足足的,一点也感觉不到冬天的寒冷了。金捧着热巧克力缩在大红色金边毛毯里看电影,液晶显示屏上正在播《圣诞礼赞》,暗红色的布艺沙发又长又宽,几个靠垫被斜斜地堆在一边,茶几上放着一堆糖果零食,很凌乱的样子。灰色的驼绒毛毯铺满整个客厅,不远处杵着一颗圣诞树,几乎快高到屋顶了,它被金按照喜好打扮得花里胡哨的,让原本宽敞的客厅显得有些拥挤。
  格瑞就坐在离金不远不近的地方,他有点走神,深蓝色连帽衫的帽子松松垮垮地扣在头上。和金不一样,格瑞没在看电影,他手上摊着本书,眼睑半阖,整个人呈现一种松懈的姿态,很随意地倚在沙发里,倒是金看电影的时候不时分神,忍不住拿余光去瞅格瑞在做什么。
        
  “怎么了?”金的目光实在隐藏得不太好,格瑞不得不抬眼看他。金的黄发很不服帖地翘起来,随着金的动作颤颤的。
  “……倒没什么。”金对上格瑞的视线,整个人连带厚重的毛毯又往沙发里嵌了嵌,他眼神飘了飘,最后堪堪顿在杯子里的巧克力上。
   格瑞闻言没做什么表态,只是换了个姿势,手上的书一页没翻,阖眼的样子到有几分像在假寐了。金少有这样欲言又止的时候,墙上的时钟不疾不徐地走动,电影演的故事都快落幕了,金有点心不在焉,小嘬几口杯子里的巧克力。杯子被轻轻放到茶几上发出轻细的声响,惹得格瑞偏头瞥了几眼。
  “格瑞,我好无聊啊……”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似的,金偏过头,发丝蹭着沙发靠背被揉地稀乱,他朝格瑞身边挪了一点,又像不敢挪多似的退回去一小半。他拿水蓝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瞧着格瑞,停了一下下才又开口道,“难得的圣诞节,不觉得太冷清了吗……要不……你讲一个故事吧!”
    “有什么不好。”格瑞顺势坐到金身边,金从善如流地贴紧上来,隔着一层毛毯都能感受到格瑞身上传过来的热气。
  “哇格瑞你怎么这么暖和啊……”红毛毯被扯出层层叠叠的褶皱,属于对方的温热传过来,金有点得寸进尺,他悄悄从毛毯下摆伸出一只手来,扯着格瑞的袖子,格瑞拿余光睨了金一眼,任由金把自己的手塞过来。
  “是你太怕冷了。”格瑞一只手握着金的手,掌心微凉的触感让他有些皱眉。
  “诶,这也没有办法嘛,格瑞跟我又不一样!我比较怕冷嘛!反正……哎呀不知道该怎么说诶……跟格瑞在一起是很好啦,我很开心,但是今天明明是很特殊的一天嘛!应该过得更有仪式感更热闹一点才对!”少年的声音带有一点点懊丧和抱怨,又有些气呼呼的,竟然很意外的有点抓人。
  还不够热闹吗?格瑞默默地环视了一下客厅,墙壁上都被贴上了驯鹿的贴图,门楣也好好地挂了榭寄生,圣诞树还有些滑稽地杵在那儿——格瑞倒觉得有些热闹过头了。
   “哎呀,格瑞不要这么小气嘛……就讲一个故事而已,不要对发小那么绝情啦……”金拿手肘轻轻地碰格瑞的手臂,“你不讲的话那我来讲咯——”

    “咳,”格瑞看了金一眼,轻咳一声拉回金的注意力,“很久很久以前……”
  还是忍不住给他讲了。
  格瑞暗叹一声,接着这个老旧的开头继续。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小红帽。”
  “……小红帽的故事根本不是这样开头的吧格瑞!”
  “有金头发,蓝眼睛。”
  “呜哇这个特征也太简陋了吧格瑞!不对啊!这样的话小红帽不就长得和我一样嘛!我也是金头发蓝眼睛啊!”
  格瑞停下来和金短短地对视了一下,在金还有些不知所云的时候又收回了视线。
   “后来,小红帽遇见了大灰狼。”
  “然后小红帽被大灰狼吃掉了。”
  “讲完了。”
  格瑞一脸古井无波地朝向金,他轻易地捕捉到金表情里的诧异和茫然,紫罗兰色的瞳孔里沉淀了星星点点的笑意。
  “——格瑞你糊弄我!”金不太高兴地皱起眉,煞有介事地嚷着,“我可要生气啦——”

说着就朝格瑞扑过去。
    “我没有。”不动声色的反驳,格瑞悄悄挪了一下位置,一手护着金,一手撑着沙发,好让他不至于用力过猛把自己带倒下去。

金一把撞上格瑞的肩头,先两只手揽上格瑞的后背,像个小动物一样下意识埋在人家脖子边嗅了两把,又蹬腿好让脑袋蹭到格瑞的头顶,然后迅速伸手拽下格瑞的帽子,在对方的发间,赫然竖着两只白白短短的狼耳。

金哼哼两声,张口就咬上去,又不敢使上劲,咬了一下就缩回去,转了个身刚想凭借自己清奇的身法从格瑞身上溜下去,就被拦住腰,后脑勺不轻不重地被敲了一下。

“哇疼疼疼!”忙不迭从格瑞身上爬走,金立刻盘着腿在沙发上坐好,摸摸自己的后脑勺,想了想,嘟着嘴朝格瑞耍了个鬼脸。

 

金闭着眼想了一阵,刚准备好说辞要继续和格瑞搭话,面前就递过来一个苹果。

“安静,快吃。”这句话恰好堵住金的话头,格瑞拿过遥控随便按了个台。

“格瑞真是太不温柔了!”金被噎了一下,拿过苹果忿忿地咬了一口,换来格瑞一句毫无波澜的回复。

“嗯。”

“……”

“苹果不好吃!”

“嗯。”

“我也不喜欢格瑞!”

“嗯。”

“那,圣诞节我也不要祝你圣诞快……诶!?”

 

剩下的话没说完,嘴角先被格瑞啄吻了一下。

金有点挫败地搓了搓头发,一头本就不大整齐的金毛显得更乱了

“太犯规了吧!”金撇撇嘴,也不甘示弱的回抱过去,在对方脸上亲了一下。

“圣诞快乐,格瑞。”原本湛蓝的双眼因为不好意思而有些闪烁。金最后还是笑了。

“新的一年也希望你多多指教!”

 

 

...老实说有点没头没尾,有点儿对不起喜欢看剧情的读者

...真的要好好复建了,从去年九月到现在差不多半年时间都没码字,最近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想写30题复建,这篇文章其实很早就写了放置了好长时间,因为当初构想不完善就没写完。最近拿来练习+补后续的时候都有点力不从心,果然是太久不写文都没有手感了……很对不起大家

慢慢开始码文,武白的坑也会填的,后续其实想好了,但是还差点别的东西要酝酿一阵 手头一篇凯柠会尽快写完 但是字数可能不会太多

很感谢一直还关注我的人 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会慢慢拿出满意的作品 不会让你们等很久的!!!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