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衣丶

大雪落在我锈迹斑斑的气管和肺叶上。今夜,我的嗓音是一列被截停的火车,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
wp:manyimiaow(老坟头)miaomiaow.word(你欠我的)press.co(用什么还)m

【京猫/武白】不可说(完)

仓促完结,全文9k字,我好累,肝不动了,我是烂尾专业户

其实这个进度完全可以再拖一章,我不想拖了,就赶快完结了

基本上涉及到官方没提的设定都是我的脑补_(:з」∠)_

感觉算是非典型he吧,但是应该还算甜!

完结了_(:з」∠)_ need评论!推荐!和喜欢!(不要脸发言

 前篇:


分总测试持续了小半天,经过了先前几只小猫因为血统起争执的小插曲之后,白糖就安安分分地和武崧呆在纳兰身边了。只是他依然闲不住,略站一会儿就盘腿坐下,拿手肘顶着腿膝,弓着腰撑头,目光在这些小猫身上来回乱扫,一副没正行的样子。

纳兰见状只是笑笑,抬手捻捻胡须,索性与武崧闲聊起来。武崧也不推脱,将星罗班的现状跟宗主提了提。

星罗班最近也先后收了几个弟子,并明月的两个弟弟天王星和海王星都由荣光教养着,过不久也许也要来纳宗测试一番。班主婆婆的精神还算好,小青过些日子大概要回一趟身宗,明月不知为何也跟着一同去。大飞的奶奶搬到咚锵镇了,镇子里的猫对这个好脾气的老婆婆多有照顾,小孩子们尤其喜欢她。

白糖眼瞅着武崧和纳兰交谈,不轻不重地小声哼一句。武崧懂礼数,敬长辈,谈话间不卑不亢。白糖转了转眼珠,如果说先前武崧或许还有那么一点儿不懂变通,有一点点死板,现在却完全不会了。旁人都说是白糖影响的,白糖偏过头换了个手,还真不知道自己是赤还是墨。武崧心里的结大概真的是解开了,他学会收敛自己的锋芒,更懂退让。

白糖再次换了个姿势,改用双手支着脑袋。

大概,自己,也有那么一点点,被武崧影响吧。

好像是变得更沉得住气了一点,但也只有一点点,白糖觉得他仍然是那个白糖,大名鼎鼎的天才,守护猫土的京剧猫。

他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

像修一样,成为保护别人的大英雄。

 

白糖又瞅瞅武崧,臭屁精长得倒是俊,可惜是个自恋狂。而武崧在聊天的间隙中恰好和白糖对了视线,一看白糖那不忿的眼神,他几乎立刻就猜到白糖在想什么,竟然朝着白糖得意地笑了一下,让白糖看了个满脸通红。

不知是羞的还是恼的,或许二者都有。白糖故意别过头,不让对方瞧见他的脸色。

武崧却淡淡地笑了,弯下腰提提白糖的后领子。白糖将这视为挑衅,回头做了个张牙舞爪的表情,还没做完,就看见纳兰宗主也一并笑着看自己。

完了,糗大了。

白糖麻溜地从地上爬起来,双脚并拢地站站好,微微低头,顿了顿又一只手尴尬地挠挠头,就差把乖巧二字写在脸上了。

宗主说,分宗测试结束了。

通过的小猫被暂时安置下来,过几天就会由纳宗的弟子带领着送往各宗,没通过的小猫也由先前疑似是纳宗继任者的猫安排着回去了。

换而言之,白糖终于能吃上饭了。

先前不说还好,一提这茬,白糖立马就觉得自己饿得前胸贴后背,表现出一副“再吃不上饭猫土英雄就要原地去世了”的样子,甚至为了装可怜没皮没脸地赖在武崧背上,惹得武松用哨棒威胁。

纳兰宗主在一旁看得有趣,也不经轻笑,结果让白糖折腾武崧折腾地更来劲了。

……

“呜呜呜呜鱼丸虾仁面世界第一!”等宗主领着武崧白糖吃上饭,白糖感动的差点就要流泪,毫不客气风卷残云般地吃了两大碗之后他才缓神过来,并且当即又要了一碗。

咸鲜爽口,香气四溢。虾仁很嫩,鱼丸又有弹性,连面也劲道,就是有点烫,白糖被烫得龇牙咧嘴,露出尖尖的犬齿,不住哈气。

“笨蛋。”武崧忍不住白了一眼,随手递了杯凉水过去。白糖接过后一饮而尽,露出一副劫后余生的表情。

其实班主婆婆叫白糖和武崧跑一趟纳宗交代的事情,武崧在之前的闲聊间已经和纳兰宗主提过,只是现在又复述一遍。白糖也不插嘴,一心一意吃面,等他吃饱喝足了,武崧已经等他有一会儿了。

 

事儿办完了,当然要告辞,白糖还不大乐意,磨蹭了一会才苦兮兮地跟着武崧向纳兰告辞。

“你比师、师姐,比小青姐都能管我。”白糖蔫里蔫气地缀在武崧屁股后头,唐明师父牺牲了,他怕武崧听了心里犯难受,半路又改口。

“我是你师兄,当然管你。”连个眼神都没回,武崧也许听出来白糖想说什么了,脚步顿了顿,“丸子就是丸子,什么时候都一个样。”

“就知道说我。”白糖听完做了个鬼脸,“诶我说武崧,你有没有什么秘密啊?”这话问着纯属好奇,先前赶路不急的时候,白糖也这么和武崧闲扯。

“嗯?好好赶路,别问有的没的。”武崧才懒得和白糖扯,一本正经的糊弄了一下。

“哦,那就是有了。”白糖笑嘻嘻的,“不说没有还转移话题,肯定是心虚!”

 

其实不是心虚,是不能说。

 

“让我猜猜,是不是上次大飞和小青姐明月姐做鱼饼的时候你偷吃了?放心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毕竟我……”白糖又开始了。

“你以为谁都像你。”当被动和白糖聊天的时候,要学会适时的打断,武崧学的很好,一下就让白糖闭了嘴。

“那你承认你有秘密啦!”白糖一下把尾巴翘的老高,先前他那通胡说就是在诈武崧,没想成武崧一个不防就上钩了。

“没有,丸子少胡说!”武崧这时候的反驳就显得很苍白无力了。

白糖笑得贼,猛地扑上武崧后背,“好师兄,说说呗?”

“难不成恋爱了?”白糖贴在武崧背上,他比武崧矮一点,还要踮起脚。他只是随口一说,武崧竟然真炸了毛。

“丸子!”武崧耳根通红,完全一副被说中的样子,白糖倒是愣了愣。

“哇啊啊啊我只是乱说的啊!”武崧一气,直接掏出哨棒和白糖“比试”了,白糖自知理亏,被哨棒撵得到处跑,边跑还边叫,“是明月姐还是小青姐啊?”也不拿正义铃和他对抗。

结果哨棒的攻击来得更猛烈了。

 

这其实不太正常。

白糖跑得气喘,这不正常,他想。

他其实不用这么刨根问底,明月和小青,那都不是他想提的名字。

他不想知道武崧喜欢谁。

这个认知好奇妙。

 

“别打了别打了!我错了!”白糖拿出正义铃抵住武崧的哨棒。

“哪错了?”武崧还气着,完全没注意到这话问的有多古怪。

“呃……不该编排同门?呃、不、不该打听别人的隐私……?”白糖的回答也很奇怪,两人一下子失了往常争锋相对的气氛。

“哇啊啊啊武崧对不起我不应该乱说你喜欢小青姐或者明月姐!其实你最喜欢的是我!毕竟我风流潇洒玉树倜傥而且临风!还还特别天才特别聪明还能一打十啊啊啊啊啊啊!”

说得都是什么玩意。

白糖把自己夸得天花乱坠,连武崧最喜欢的是自己这种纯属求生欲太强导致头脑不清醒的发言都说出来了。

“这还差不多。”武崧收起哨棒。

 

等等,不对,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对话?

 

轰。

两人别过头,满脸通红。

 

该死,我最喜欢你,不能说,就是我的秘密。

 

 

 

 

 

是的这就完了=。=hin纯爱,no表白(guna)

 

 

 

 

 

 

 

 

 

 

 

 

 

 

 

 

 

 

 

 

 

 

 

 

 

 

 

 

 

 

 

无责任小剧场

明月:小青,白糖和武崧出去一趟回来以后怎么怪怪的?

小青:……男生的友情?

明月:男生的友情是这样的吗?

小青:我觉得是的?

明月:???

一脸懵逼

小青:算了gay里gay气全部打死

 

大飞:(小声)男生的友情根本不是这样的!


评论(17)

热度(169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